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工作坊活动

药学院  2024年01月03日 17:15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 刘庆普)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常态化推进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2024年1月2日,药学院在A625教室举行了2023年第四期课程思政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仲景教学名师方晓艳教授进行示范教学,药学院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主持。

方晓艳教授以《中药药理学》课程中“清热药”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示范教学。方晓艳教授思路清晰、循序渐进,课堂互动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并依托课程教学内容,从中药药理学的学科特点出发,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育人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完成育人目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方晓艳教授针对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技能,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难点问题,探讨了如何打造课程思政教学。教学办主任朱鑫教授在交流中提到,作为年轻教师,大家要多听、多学,向名师学经验,向课堂要效果,不断提升教学内容安排、课件制作以及课程思政等教学能力,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观摩教学活动是药学院依托省级中药学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搭建的重要教学研究交流学习平台,旨在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营造宽松活跃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程思政的建设能力,提升育人水平。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