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刘鄂湖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飞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楚楚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药学院  2024年01月03日 10:04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中医药大学刘鄂湖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药科大学李飞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楚楚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本网讯(文/图 李凯)2023年12月28日,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中医药大学刘鄂湖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药科大学李飞教授及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楚楚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刘鄂湖教授以“基于肠道微生物组及代谢组探讨中药整合作用机制”为题,分享了其团队开展的青风藤碱抗类风湿性关节炎作用机制及贯叶金丝桃抗抑郁作用机制成果,鼓励与会师生采用现代多组学技术研究中药整合作用机制,推动中药的临床应用。李飞教授以“基于中医药理论的中药物质基础与科研选题”为题,讲授了团队近些年开展的工作及科研选题思路。楚楚教授以“中药活性成分快速筛选技术研究”为题,讲授了中药药效物质筛选方法进展及团队在中药活性成分快速方法和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三位教授所作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精彩,为师生进行中药研究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借鉴。会后,刘鄂湖教授、李飞教授、楚楚教授还与到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部分青年教师的国自然基金标书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

本次学术会议由科技处主办、药学院及青年科学家沙龙协会药学部承办,学校药学院相关教学科研骨干、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