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3年第二期课程思政工作坊活动——教学设计专题观摩教学

药学院  2023年10月11日 16:30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 刘庆普)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态化推进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10月11日下午,药学院在A633教室举行了2023年第二期课程思政工作坊暨第十五次观摩教学活动,活动由我校仲景青年名师王利丽教授主讲,近三年新进教师及2023年度药学院教学大奖赛的参赛教师参加,药学院副院长、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纪宝玉主持。

王利丽从《中药鉴定学》的课程特点出发,围绕课程背景、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学情分析、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外自主学习设计、学习资源、教学测量与评价、教学反思与改进教学预测等方面展示了精彩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针对“知识、能力、素质和思政”教学改革的育人目标,就“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等多个角度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并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纪宝玉在总结中指出,课程思政工作坊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老师们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高校教师上好一堂课并不容易,除了有扎实的基本功以外,更重要的是优秀的课堂设计能力,通过创新的教学手段,达成知识目标,并且融入恰当的课程思政元素,达到育人目的。希望广大教师利用与教学名师面对面的机会,切实提高教学设计能力,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课程思政工作坊等系列教学观摩活动已成为药学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交流学习平台,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不同专业的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创造了契机,引领教师共同成长,赋能药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