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药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九届教学大奖赛

药学院  2023年09月28日 15:50


副院长纪宝玉致开幕词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刘庆普 图/张靖柯)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2023年9月26日,药学院在A618、A625举办了第十九届教学大奖赛决赛。比赛特邀中原名师、河南省教学名师崔瑛教授和郑晓珂教授分别担任中、高级评委专家组组长,并邀请督导专家、校仲景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标兵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副院长纪宝玉致开幕词。

药学院教学大奖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初赛由各教研中心邀请专家评委对具备参赛资格的教师进行选拔,择优推荐参加决赛。最终共有7位教师参加高级组决赛,12位教师参加中级组决赛。决赛分为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倾情投入,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有机融合,课堂教学富有感染力,展现了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精益求精和不断创新。

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组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仪容仪态、情感层次、课程思政、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参赛教师教学优点的同时,也给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纪宝玉在总结中向评委专家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地感谢,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各项教学大赛的经验。他指出,药学院大奖赛是教师展现教学风采、切磋教学技艺的舞台,希望参赛教师们通过比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药学院历来十分注重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优教的竞赛理念,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