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齐炼文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讲坛

药学院  2023年09月25日 16:53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付钰 图/张飞)为增进科研学术交流、推动师资队伍建设,2023年9月24日药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齐炼文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做客我校百家论坛。本次学术会议由科技处主办、药学院承办,学院领导、教学科研骨干及在校研究生参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陈随清主持。

齐炼文教授以《中药临床-基础-转化研究的若干思考》为题,围绕中药研究的各个环节,从临床实践与中药研究契合点的探寻、中药研究和生理病理机制研究的关系及中药基础研究如何进行产品转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会后同时也与我校师生就如何发现中药复方有效成分,中医证候模型如何建立等方面展开交流。齐炼文教授所作报告角度新颖、内容丰富、逻辑紧密、讲述精彩,为师生进行中药相关研究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陈随清对齐炼文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指出这次讲座对于药学院师生是一次学习的良机,一方面要学习齐炼文教授的科研思维,另一方面要借鉴齐炼文教授在中药研究方向的经验,弥补药学院师生当前教学科研中的短板,以进一步提升药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会后,我院中药资源与鉴定教研中心与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