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二期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构建药学育人大格局

药学院  2022年04月04日 10:43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瑞生)2022年4月1日上午,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二期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构建药学育人大格局”为主题在药学院A236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禄保平、副处长李永菊、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戈及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药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中心主任、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教学办主任朱鑫主持。

会上,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从机构设置、条件保障、队伍建设、工作特色效果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李永菊为与会人员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并对课程思政工作的内涵建设等进行指导。参会老师就如何提升育人意识、提高育人能力,如何评价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如何引导学生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等课程思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戈指出,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要有大思政的概念,要融会贯通、点面结合,后续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院部特点安排点对点的专项培训。药学院院长陈随清对教务处和教发中心对药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药学院虽然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不足,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努力,各教研中心要引导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思政元素与专业内容要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禄保平在总结讲话中,对药学院在课程思政工作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药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达成共识;任课教师应继续强化能力,身体力行,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建设;在课程思政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及时进行总结、交流,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效果,提高育人质量。

本次课程思政工作坊在药学院召开,体现了学校对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