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校领导到药学院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药学院  2022年03月31日 09:51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王瑞生 图/张靖柯)根据学校《关于修定2021版本科专业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阶段)的指导性意见》的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药学院积极调研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征集用人单位等各方意见后深入研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并交由教指委、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及我校相关院部、教研中心审议,还专门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听取师生的建议。在此过程中,专业负责人层面召开多轮论证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思想的碰撞,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基础上,2022年3月29日下午药学院在A236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教务处副处长卢萍,药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各教研中心、教学实验中心和教学办等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陈随清主持。

会上,卢萍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情况,并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体要求进行解读。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从前期部署、专题研讨、学生交流、意见征集、思考与建议等方面对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中药学、中药制药、中药资源与开发、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7个专业的修订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随后,陈随清指出要结合中医药特色课程、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专业特色课程等方面进行完善,同时还要积极主动适应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和线上题库,与线下教学相辅相成,保证教学质量。

在听取了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江雁肯定了药学院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努力与辛苦付出,并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层面的想法、要求与设计,指出一定要以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本原则,结合专业认证与评估,以及执业药师的考试,根据药学院各专业特点,开出具有中医药特色和专业特色的课程。并鼓励大家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站在专业发展的高度,以学生为中心,凝聚大家的智慧,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好。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