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夯基础 强能力——药学院举办新进教师二次试讲

药学院  2021年12月02日 12:50

新进教师试讲现场

评委现场点评

本网讯(文/张靖柯 图/朱鑫)为使新进教师在充分备好课的基础上再登上讲台授课,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药学院教师上岗试讲制度》的要求,药学院近期举行了2021年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教研中心组织,由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试讲考核小组,考核小组对试讲教师的教学设计、讲授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全面的考核,教研中心考核通过之后进行第二个阶段院部层面的试讲。药学院于2021年11月26日上午举行了院部层面的试讲活动。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教研中心主任和优秀的中青年教师担任评委,本次试讲共有6位老师参加,活动由教学办主任朱鑫主持。

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结合讲授课程,采用多媒体PPT结合板书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借助生动的图片、直观的模型帮助学生了解抽象的内容,并结合课程特点融入不同的思政因素。评委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教学设计、授课内容、方法、板书、调动课堂气氛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重点对青年教师试讲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日后定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药学院历来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对青年教师进行细致地指导与考察。此次试讲活动对提高青年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经验丰富的教师“手把手”的指导,使青年教师可以快速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除了登上讲台之前的两轮试讲,药学院还要求青年教师入职后的两个学年内,每个学期不少于10学时的听课,并且要包含有交叉学科的课程,同时督导听课的时候要重点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通过“教研中心-院部-督导”多层次把关的模式,使青年教师能够快速站稳讲台,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