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百家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洪军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药学院  2021年12月01日 11:13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邵沛璐 图/张飞)2021年11月30日,由科学技术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教学楼BN717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医学实验中心主任、科研管理处处长杨洪军应邀作线上专题讲座,线上、线下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崔瑛主持。

杨洪军研究员作题为《中医药科技创新方向、重点领域与实践》的专场讲座,从背景、方向、领域、实践等方面展开,并结合自己活血化瘀中成药的研究工作,介绍了中医药整合药理学的系统方法,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概况及申报注意事项,对摘要、撰写方法、细节设计、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将一个作为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评审专家的种种经验感悟,毫无保留的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简洁易懂,指导性强,为在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思路,对全面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增强学术修养、加强学风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申请基金的自信和热情。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