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2019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省级验收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药学院  2021年07月06日 16:01

2019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省级验收会议

普查队队长现场汇报

本网讯(文/兰金旭 练从龙 图/杨灏)2021年7月3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验收的通知》(国中医药科技中药便函〔2020〕167号)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河南省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省级验收的通知》的要求,河南省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省级验收会议在我校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楼BM712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就我省2019年11个普查县和3个山区普查带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进行省级验收汇报。本次验收专家组成员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研究员张小波、贵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江维克、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张留记和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建军五位专家组成。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中医处副处长樊英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药学院院长陈随清,9名普查队队长以及部分普查队成员等3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徐江雁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普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樊英戈对普查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2019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整理和成果梳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经费财务相关问题;陈随清对河南省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的完成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邀请验收专家组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验收的通知》(国中医药科技中药便函〔2020〕167号)文件要求,逐项逐条高质量完成各项验收指标。

在验收专家组江维克的主持下,负责11个县和3个山区样带的普查队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目标、任务及主要考核指标,从组织管理情况、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成果经验及其应用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县域发展规划等方面,分别对各县的普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普查实物和数据进行现场查验核对,通过深入的探讨,明确各队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改进的建议。

此次验收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省中药资源普工作的外业调查和内业整理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为我省资源普查成果的梳理和挖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积极做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国家验收,高质量的完成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任务,争取早日使普查成果服务于社会生产。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