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10日 18:58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自2005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进一步发挥“挑战杯”竞赛的重要作用,加强大学生科学精神的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并为我校第九届、河南省第十四届和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作品,经研究,药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参赛要求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申报参赛的作品须是距2021年7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已在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或省级奖励的成果不得申报。

(二)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制作、小发明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四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制作和小发明创造类作品须有实物或模型参加比赛。

(三)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三、评审工作

药学院将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定,并在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综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四、赛程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0年10月)

药学院团委深入各专业班级广泛发动,做好文件精神的传达和竞赛相关知识的培训,广泛发动,达到人人皆知,并做好选题立项和组队工作。

(二)准备和申报阶段(2020年10月-2019年11月)

2020年11月3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报送参赛学生《作品申报书》,并同时报送电子版至药学院学生会科创部。科技制作和小发明创造作品必须有实物模型,同时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三)评审阶段

药学院团委组织专家评委进行书面评审,择优参加终审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

1.药学院将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

2.根据各班所交作品数量及获奖数量评选优秀组织奖,并作为评选优秀班集体的重要依据。

药学院团委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