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委人员>>正文

董诚明

药学院  2019年08月28日 13:00

纪检员

董诚明,男,汉族,内蒙古四子王旗人,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 1987年7月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特产园艺系,药用植物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道地药材多维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与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药协会金银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中药材种子(种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商品学会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植物学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药材》、《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杂志编委会委员。河南省中药材标准及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编审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药用植物学、中药资源学、药用植物栽培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及中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涵盖药用植物组织培养、药用植物内生菌和次生代谢产物相关性分析)。作为主要参与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的冬凌草、地黄、山药、牛膝、山茱萸、连翘、柴胡、葛根、金银花等河南道地药材的规范化种植研究及GAP种植基地建设。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了冬凌草、山茱萸、地黄、山药等药材“GAP”认证,同时指导企业完成连翘、金银花、山茱萸等近十种药材的规范化种植基地。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等20余项,主要进行河南道地药材的规范化种植研究及GAP种植基地建设。完成了山茱萸、地黄、山药、冬凌草等药材“GAP”认证。在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十三五规划教材《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主编;编写“十二五”规划教材《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中药资源学》等教材3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