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戮力同心,共战疫情——致全院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2022年05月06日 20:58


全院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郑州市已报告多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校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教育厅、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在研究生疫情防控中提能力、锻作风、重实干、做奉献,扎实构筑校园安全健康防线。药学院研工办、研究生各支部、研究生会特联合向全院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学校部署,争当疫情防控的带头人

全院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学习体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带头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组织的排查摸底、核酸检测、防疫检查、隔离观察等工作;带头宣讲防控政策,科学配合疫情防控,认真甄别核实网络信息,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勇于担当奉献,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

全院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应率先垂范,在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做好学习本职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来。在疫情面前,要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干部就是一个先锋”的昂扬斗志和无私奉献的实践精神,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带头做好正向积极的网格管理、宣传教育、核酸排查、数据上报、困难帮扶等工作。无论是在志愿服务还是在科研实验中,要坚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切实发挥榜样模范引领作用。

三、密切联系同学,积极了解同学需求,争当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全院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我为同学办件事”实践活动,了解同学们的急难愁盼、所需所求和学习生活困难。主动关心所在党支部、班级和宿舍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思想动态,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积极向辅导员、导师汇报,帮助学院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提供有力支持;带头勿忘学习,结合科研学业安排,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等线上学习资源,积极与导师沟通汇报科研进度和学习收获,做到“线上不停学、学习有成效”。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同学们的答疑解惑、心理疏导等工作,积极回应同学关切,协助做好因疫情影响研究生同学的学习指导和科研帮扶,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四践行文明新风,积极宣传抗疫事迹,争当疫情防控的风向标

   全院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切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磨练意志,“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动宣传正能量的抗疫优秀事迹、学校师生抗疫的暖心行动、举办的特色活动和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主动带头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戮力同心,团结一致,全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和安全屏障,践行新时代中医药研究生应有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展现属于河中医学子和“药苑人”的青春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

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药学院研究生会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