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岗前试讲

药学院  2024年02月28日 18:13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 刘庆普)为帮助新进教师顺利适应新岗位、融入新角色,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27日,药学院在A633教室举行了新进教师岗前试讲。考核专家组由专业负责人、督导专家、仲景名师和相关学科的教研中心主任担任,活动由副院长纪宝玉教授主持。

本次岗前试讲共有6位前期通过教研中心试讲的新进教师参加。他们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充实、安排合理、层次清晰,并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融入课堂,展现了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考核专家组对每位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针对仪表仪态、学情把握、课件制作、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技巧、语言素养、思政融入、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梳理,既肯定了教师们的授课优点,也对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希望新进教师能够尽快熟悉课程,加快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开启崭新的教学旅程。6位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开展好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他们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药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自2018年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以来,严把“上岗”关,制定并实施了《药学院教师上岗试讲制度(暂行)》。岗前试讲不仅是一次考察,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是药学院把好课堂入口的重要举措,也是新进教师迈上讲台的第一关。近年来,药学院为新进教师搭建了多种交流学习平台,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新进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站稳讲台。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