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生物制药工程学科前往新乡学院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药学院  2023年11月09日 15:25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苏行 岳丽丽  图/赵莹)2023年11月3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生物制药工程学科教研中心主任李朋伟带领学科骨干教师,前往新乡学院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此次座谈受到新乡学院药学院院长徐绍红、副院长夏然等人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中,徐院长就新乡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丰贵鹏和生物制药教研室主任贾若凌分享了制药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准备工作。李朋伟老师介绍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办学现状、发展问题及规划。座谈会紧紧围绕工程认证内容,与会老师对重点认证内容向新乡学院老师请教和咨询,得到了两位老师热情、详细的介绍。双方就教学大纲、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专业设计、师资、毕业论文题目类型、试卷材料整理、实验实训的安全环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两位老师指出工程教育评估工作特别重视课程设计、具有工程教育背景人员比例、制药工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方面的情况,也为我校持续改进提供了指导方向。会后,新乡学院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制药工程资料室,将往年用于工程教育评估的重点归档材料一一展示,其中包括认识实习制度和报告、生产实习制度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档案、《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制药工程设计》等,并对如何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的保障项目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思路。

此次交流座谈,强化了两校教师之间的合作,双方希望能够汇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注:新乡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于2021年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于2022年1月得到受理,经过几年的建设与多次专家交流,2022年10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进校考察,2023年制药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