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生物制药工程学科前往河南科技大学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药学院  2023年11月07日 10:59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圆圆 /王斯佳)2023111日,药学院生物制药工程学科教研中心主任李朋伟带领学科骨干教师,前往河南科技大学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交流学习。座谈会上,河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延萍老师针对河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在师资队伍建设、硬件设施配套和软件购置等方面所做的准备做了详细的介绍。李朋伟老师也介绍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建设方案。会后,学科教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计、实习实践教学、课程达成度评价和试卷材料整理等问题与河南科技大学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并认真观摩和查阅了河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及毕业论文等资料,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经验和思路。

本次交流会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申请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加深了我院对申报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认识,也为下一步的相关工作理清了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

注:河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17年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并得到受理,于2018年和2019年提交《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及修改报告,期间多次邀请专家入校进行指导,经过三年的建设期,202010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进校考察,制药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