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我校2021级中药传承班组建完成

药学院  2023年06月06日 12:01


笔试现场



面试现场


本网讯(文/刘庆普 图/张靖柯) 为更好地传承中药文化,弘扬中医药事业,近日,在教务处的指导下,药学院顺利完成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级中药传承班的选拔工作。

此次选拔工作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传承班组建、选拔办法,按照“自愿报名、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共有2021级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中药制药、中药资源与开发、生物工程等7个专业的87名同学参加遴选,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的考核、公示,最终确定30名同学进入中药传承班学习。

作为中医药人才培养特色班,中药传承班以思维促传承,以创新促能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药学院在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材建设、育人模式、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现已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并“别具特色,独具优势”的中药学传承人才培养模式,并获评为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典型案例。药学院将继续探索中药传承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一流的中医药人才。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