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青”力而为 同心战“疫”——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在行动

药学院  2022年05月14日 11:12



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日常服务监督提醒



后勤服务生活保障


本网讯(文/秦中朋、纪柯伊 图/纪柯伊)近期郑州市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我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研究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药学院广大研究生党员、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或积极参与研究生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或主动从事口罩、防疫中药汤剂等防疫物资的上门发放,或自觉化身疫情防控监督员不间断提醒督促同学们每日健康打卡和查寝签到等,用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为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以爱传递爱,以心连接心。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我院研究生的积极响应,短短1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超过了200人。而后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自发分为3组,分别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组、日常服务监督提醒组、后勤服务生活保障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还没下去做核酸的同学,可以下去做核酸了”“请以上同学尽快完成今日校园签到”“请大家注意保持两米间距,提前准备好‘郑好办’核酸检测登记码”,以上工作便是日常服务志愿者督促同学们按时校园打卡,核酸检测,查寝等工作的日常,他们无私奉献,坚守在线,充分展现了我院日常服务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尽职尽责的担当意识。

防疫正当时,药包暖人心。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特色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作用,保障河中医学子的身体健康,我院志愿者积极从事了为全院研究生上门发放抗疫药包活动。发放前,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分工有序,提前做好信息统计,提醒各宿舍留人等待;发放时,我院志愿者高效合作,男生抱药箱,女生拿药包,挨个宿舍送到同学手上,并告诉同学们服用时的用法用量,同时提醒大家在宿舍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齐心抗疫情,协力克时艰。

上下同欲者胜,万众一心者兴。药包虽小,彰显的是学校对同学们的大爱;口罩虽薄,体现的是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督促虽多,展现的是学校对同学们的呵护。一袋袋有“温度”的抗疫药包、一包包有“情怀”的防疫口罩,一声声有“感情”的防护提醒,也将温暖和感动送到了每一个学生的心间。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