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同心战疫丨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

药学院  2022年05月10日 21:36


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青年抗“疫志愿者先锋队线上线下动员会现场



药学院辅导员秦中朋为同学们分发防疫中药汤剂



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搬运防疫物资



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小组长为同学们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



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成员为同学们上门送上防疫中药汤剂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纪柯伊)青春出线,战“疫”有我。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药学院成立了研究生党员先锋队、青年抗“疫”志愿者先锋队,切实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亮身份,提能力,长才干,做贡献,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健康屏障。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请大家12点半到13点间在宿舍等待,一会我院研究生志愿者会逐个宿舍给大家发放防疫中药汤剂”“请大家记得在今日校园上进行健康信息上报和查寝签到,离签到结束还有30分钟”“请大家注意保持2米间距,提前准备好今日校园签到码和郑好办核酸检测二维码”……以上便是我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青年抗“疫”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们逐人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上门发放防疫中药汤剂,有序督促研究生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的日常点滴。送至同学们手中热腾腾的中药,发在同学们手里厚实实的口罩,大家纷纷表示暖在手里,甜在心里,记在脑里,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据悉,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青年抗“疫”志愿者先锋队现拥有硕博士研究生志愿者214人,涵盖学院所有年级和专业,共分为核酸检测志愿者、日常管理志愿者、后勤服务志愿者等3个小组。下一步,我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青年抗“疫”志愿者先锋队还将深入开展1名党员联络3个研究生宿舍的疫情防控事宜等活动,督促同学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切实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抗疫必胜的信心在疫情防控中强能力,锻作风,重实干,做奉献。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