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2022年“仲景杯”研究生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药学院  2022年05月04日 13:00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图 李康)为丰富我院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研究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培养研究生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根据学校《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研究生文体心理健康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4月29日-5月1日,药学院在龙子湖校区西操场和东操场分时段、错峰举办了2022年“仲景杯”研究生健康活动月之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拔河比赛和趣味类竞赛等活动。

无运动不青春。在最先开始的乒乓球比赛中,我院研究生充分发挥敢拼敢打的国球精神,纷纷使用最佳的发球挥拍、正手反手、直拍横拍、击球扣球等技巧,最终汪彬、秦玲玉两位同学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张振凯和顾旭鹏、马新毅和范锡玲分别获得男、女双打冠军,顾旭鹏和范锡玲获得混双冠军;在拔河比赛中,辅导员张艳丽、秦中朋老师和多名啦啦队同学纷纷为我院研究生呐喊助威,8个参赛队伍的每名参赛同学都鼓足了劲,涨红了脸,抓紧绳子,全力以赴,经过多轮比拼,最后由朱跃通同学带领的“新秀队”获得冠军;在研本交流篮球友谊赛中,我院2021级研究生代表队防守得当、积极进攻,通过默契的合作,精准的投篮,最终以39:36的比分胜出;在趣味类竞赛活动中,经过激烈比拼,汪彬、张慧两名同学并列以一分钟颠126个羽毛球的成绩夺得“一分钟颠羽毛球”项目冠军;李淑静同学在“一分钟踢毽子比赛”中以一分钟80个的成绩实力夺冠;刘振辉同学以“一分钟篮球罚球线自投比赛”9个进球的成绩荣获第一名;徐瑞雯同学更是在“两分钟跳绳比赛”项目中取得了2分钟401个的优异成绩。同学们精彩的球技,跃动的身影,酣畅淋漓的动作,无不展现出青春激昂的活跃气息和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

青春万岁,运动不止。本次研究生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极大地丰富了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我院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赛场上的活跃身影是同学们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最好写照,相信我院研究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也定会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前行!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