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大学生普法教育讲座

药学院  2022年04月22日 17:19


讲座内容


本网讯(文/图 李康)为筑牢我院研究生群体法治意识,提升大学生法治素养,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2年4月21日,药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以“法在身边——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为主题的大学生普法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穆应天专职律师主讲,药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与线上讲座。

讲座中,穆应天律师从我国的法律体系、宪法、刑法和民法知识概述等四个方面进行法律专业知识定义和讲解,并结合当下热点话题,依次对校园突发事件处理条例中涉及的诸多法律要素、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一一解读,最后他还针对大学生未来求职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风险问题展开分析和点评,启示同学们在学习科研、毕业就业和日常生活中注意时刻关注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普法教育讲座,让我院研究生较为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营造我院研究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安全校园文化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