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组织研究生收听收看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药学院  2022年04月18日 09:13

 

我院研究生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情况


本网讯(文/马巧丽 图/焦盼盼)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2021年4月15日上午,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以线上方式收听收看了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代表参与主题思政课学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强调了在教育系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思政课上,洛阳市西工区白马小学教师海霞、洛阳市实验中学教师王玮玮、洛阳外国语学校王宸老师和洛阳师范学院田江太老师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分别重点讲述了小学的网络信息安全、初中的网络诈骗、高中的文化安全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呈现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大课。

通过此次收听收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思政课,使我院研究生进一步系统感悟了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成就,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安全底线,做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