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药学院  2022年04月15日 21:34



辅导员秦中朋主持会议



观看《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本网讯(文/图 王季俊)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效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我院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2022年4月14日晚,药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BN617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会。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及2021级、2022级研究生代表参加线下会议,其余研究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上,秦中朋老师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详细解读了“国家安全日设立的背景”“国家安全日的意义”“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随后现场和在线同学集中观看了《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和《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宣传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启示同学们要自觉学习安全教育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同学们将国家安全观贯穿到大学学习生活全过程。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不断提升国家安全知识和意识,为推动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