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圆满举办“仲景”硕博论坛暨第6期“硕博开讲了”讲演活动

药学院  2022年04月11日 17:16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 方鸿斌)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年“我为同学办件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培养和提升药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2022年4月10日晚,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BN617会议室举办了“仲景”硕博论坛暨第6期“硕博开讲了”讲演活动,2021级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硕博论坛由我院2019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陈俭双主讲。讲演中,陈俭双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点滴体会”为主题,从“角色转换、学术交流、技巧经验、职业规划”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研究生阶段自身高效科研和学习的方法,并启迪现场研究生:一是要适应角色转变,学会在研究生阶段“干一行,爱一行”;二是要参加学术交流,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会议,主动撰写投稿会议论文,在学术会议中提高学术视野;三是要合理运用工具,学会在科研数据库中高效寻找“目的信息源”;四是要明确目标方向,早做科研规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尽快发表科研学术论文,不断在科研工作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

本期“仲景”硕博论坛暨“硕博开讲了”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研究生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未来方向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师姐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科研素养,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做一名有理想、有规划、有目标、有方向的合格研究生。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