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反诈骗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药学院  2022年04月08日 18:24

班会现场

本网讯(图/朱晔 文/王季俊)为提高研究生网络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防范和避免电信网络诈骗,2022年4月7日上午,药学院于教学楼A23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反诈骗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秦中朋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秦中朋老师以大学生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应采取的防护措施等为主要内容,分别以“防校园贷、套路贷”和“防诈骗”两个板块为现场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和案例分析,并重点强调了“什么是校园贷和套路贷”“如何避免陷入校园贷和套路贷的危险”“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的套路”等网络安全防护要点,增加了同学们对诈骗套路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骗辨识能力。

药学院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和研究生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下一步拟通过开展“云”班会、线上安全讲座、海报展板宣传等方式,不断创新研究生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举措,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