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核酸检测,志愿有我——药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药学院  2022年01月07日 09:42

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分发回收核酸检测排队号

本网讯(文/图 李康)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3号),我校于2022年1月5日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药学院共有15名研究生志愿者踊跃报名、协同配合保障了本次核酸检测的顺利有序进行。

上午8点,在得知学校疫情防控办和研工部、研究生院招募核酸检测现场服务志愿者的消息后,我院研究生闻“令”而动,短短1分钟内15名研究生志愿者名额就全部报满。自8点半开始,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就全部到位,分发核酸检测排队序号、准备核酸检测物资、搬运所需检测物品,很快便投入了各项准备工作中。上午11点,我校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各司其职、科学有序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师生排队,有序安排叫号、进行扫码登记等工作,他们不畏严寒、不怕辛苦,身穿红马甲和防护服不断地穿梭在排队人群将近9个小时,成为了学校核酸检测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此次核酸检测中,药学院研究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着核酸检测现场河中医师生的心灵,展现了药苑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与奋斗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