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药学院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乡村振兴我贡献”2022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

药学院  2021年12月31日 12:55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范锡玲 图/屈秉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构建药学院研究生实践育人长效机制。2021年12月30日,药学院在A23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史践初心,乡村振兴我贡献”2022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秦中朋老师及200余名研究生代表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秦中朋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全院研究生能够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充分利用寒假进行有意义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感悟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寒假实践活动的类型,寄语大家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开展以下活动:一是我为家乡做贡献,在农村、社区、基层单位、中医药企业等进行公益服务,积极报名投身当地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二是红色文化我来寻,积极寻访当地的红色故事、红色文化、红色人物和我校名老中医药校友,记录他们的感人故事;三是网络云实践活动。动员研究生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网络平台的作用,从中医药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入手开展社会调查,常态化开展“云组队”、“云调研”、“云实践”等活动,形成中药材现状乡村调查报告等实践成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辅导员张艳丽老师最后强调,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注重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发挥研究生专业优势,让青春融入实践,用知识奉献时代,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医药研究生力量!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