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百家论坛】 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肖小河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药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11:19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管雨杰图/邵沛璐)2021年12月10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7号楼远志学堂举行,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全军中医药研究所研究员、所长肖小河应邀作线上专题讲座,线上、线下近百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崔瑛教授主持。

肖小河研究员作题为《中医药科学发展:新时代,新策略》的专场讲座,从“中医药守正创新:新时代,新使命、新冠肺炎的中医药系统辩靶论治、新时代的中药安全性观及实践、新时代的中药质量观及实践”四个方面入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何首乌肝损伤风险“人-用-药”的系统防控为例,对中医药安全的“可防可控”做出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中医药人应与时俱进地看待中药安全性问题,进一步加强中药安全性研究,共同推动中药安全性标准建设,切实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资源宝库,为世界未来医学贡献更多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讲座结束后,肖小河研究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启发性强,对活跃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积极性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为广大师生理性认识中医药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宽了全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受到了师生们热烈欢迎。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