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走进药学院,了解药学院——药学院举办新进教师座谈会

药学院  2021年12月10日 11:46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张飞 陆松 图/张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增强青年教师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活动内容,12月7日上午,药学院召开了以“走进药学院,了解药学院”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院长陈随清等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教学办、科研办、研究生办职能科室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纪宝玉主持。

纪宝玉首先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加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组织架构。纪宝玉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与希望,更是学院事业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保障,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决定着学院的未来,希望新入职教师要尽快转变角色,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切实把好思想政治关、师德师风关、教学科研关,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去。

会上,各职能科室主任为青年教师介绍了各自科室的职能,让新进教师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组织架构,为日后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大家围绕自身学习、生活、科研等经历进行了介绍,该环节的进行不仅是同事之间人生阅历的分享,同时也是学术思想的精彩展示,为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为日后学科交叉发展奠定了基石。

杨昕在总结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并向与会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矢志创新,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自身科研方向,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不断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参观了河南省中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中药化学与中药资源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