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2020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药学院  2020年07月06日 16:37


视频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兰金旭 图/刘振东)2020年7月4日,河南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2020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推进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樊英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药学院院长朱建光参加会议。河南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全省各普查队队长及骨干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建光主持。

会上,苗明三代表学校对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对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在未来仍将以高度负责的积极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樊英戈对普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0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总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樊英戈强调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尤其在经费财务等相关问题上,决不能放松懈怠,要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

2018年、2019年的18支普查队围绕普查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振国研究员以“中药材及饮片标准解读”为题目,对2020版药典(一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办公室教师张飞对普查数据库填报系统操作进行了技术培训。药学院教师兰金旭对腊叶标本、药材标本、种质标本的采集制作和技术要求进行了培训。

陈随清通报了2015-2017年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的国家验收情况,并对普查工作中疑难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对普查队下一阶段工作中关于重视动物药、矿物药的采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各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等上级部门的要求,以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圆满完成资源普查工作。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