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本科生教育>>正文

药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新高

  2021年08月29日 10:29

 

药学院参赛队伍比赛现场留影

(图/胡春月,文/胡春月 张童童)2021年7月20日-7月24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区选拔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药学院共6个项目在省赛网评中脱颖而出,经过现场评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三项。其中我院龚鹏飞团队作品《高灵敏检测肺癌外泌体试剂盒的开发》跻身全国总决赛,创我院在该项赛事最好成绩,同时实现了我校在“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入围全国决赛“零”的突破!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在校团委全力支持,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我院创新创业团队经过层层选拔,9个项目代表我校参加省赛,2支队伍进入到省赛现场赛。20日,参赛师生启程省赛正遇郑州特大暴雨,比赛期间又经历了新乡洪水倒灌、停电断网。但这些困难丝毫没有影响扰乱药学院师生的备赛节奏。各队伍指导老师全程陪护指导,参赛成员精诚团结、乐观镇定、服从安排。天灾面前大家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在保证人身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完成了比赛。在大汛大灾面前展现了药苑师生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

药学院始终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在各项赛事中屡创佳绩。我们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科研创新机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力争在“双创”育人大背景下再上新的台阶。(编辑:郝悦,审核:刘雅琳 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