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本科生教育>>正文

【药苑暑期社会实践】药学院顺利开展“劳动教育”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28日 10:49

 

2019级生物工程本科班吕晓文2019151043-3

                                                                         实践过程记录

(文:顾紫菡 张田丽,图:吕晓文)为引导药苑学子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懂感恩,药学院特此开展“劳动教育”类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类社会实践活动中,药学院240余名同学走向田间地头,走向工厂、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在家庭、社区、乡村等地进行力所能及的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无论是体力活动还是脑力活动,药苑学子都能以积极向上、踏实进取的态度参与其中,以人民群众为师,以公共服务为业,实现知行合一的真正的劳动实践。

通过开展“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帮助药苑学子深刻理解参与社会主义劳动的意义和价值,也能培养学生们身体力行、踏实奋进的劳动品质和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情怀。同时,学生们也能通过劳动实践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以崭新的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精神面貌向新时代献礼。(编辑:胡春月,审核:刘雅琳、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