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本科生教育>>正文

【药苑暑期社会实践】药学院顺利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28日 13:03

 

QQ图片20210727171638

张紫若同学在乡政府协助工作

(图:张紫若,文:郭宇飞 张田丽)为加强对药苑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让同学们认识到人生价值的实现与乡村振兴、国家复兴紧密相连,使同学们认识到当前的乡村状况,能在未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综合素养,药学院特此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活动中,药学院多名同学在杜岗、驻马店驿城区、黄柏山村等地,通过志愿帮扶、志愿宣讲,进入当地乡村振兴中心协助工作、实习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帮助乡村学生增长知识,也了解了基层振兴工作,在参与村干部的部分工作中得到充分锻炼。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乡土文化的了解,而且让同学们在助力乡村发展的同时更加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从而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能够为乡村振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同学们的实践活动提升乡村在精神文明建设、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健康等方面的治理能力和发展水平。(编辑:郝悦,审核:刘雅琳 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