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本科生教育>>正文

【药学院·班主任】召开中药传承班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6月22日 09:50

交流会现场

(文/图:高巍)为加强班级传承,促进考研经验交流与分享,2020年6月16日下午,药学院在BN617举行中药传承班线下考研经验交流会,药学院2017级中药传承班班主任、院长朱建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琳,学工办主任、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高巍,2016级、2017级中药传承班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疫情挡不住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药学院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参会学生佩戴口罩、间隔就坐,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序进行。首先,2016级中药传承班考入本校研究生的刘浩哲同学汇报了班级考研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复习经验和复试注意事项。2016级中药传承班同学依次从院校的筛选经验、各院校的初试科目及复习方法、重难点应对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2017级同学结合自身情况与学长学姐交流讨论,学长学姐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最后,班主任朱建光鼓励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两届学生要多交流沟通。中药传承班不但要传承中医药思维、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传统技艺,更要把优秀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传承下去,把传承班的班风传承下去,把药学院学生的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增强了师生间、学生间的交流,为同学们传授了学习经验,更使同学们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传承、发展中医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2017级中药传承班的同学能够不辜负师长的期望,认真复习,再创佳绩,把中药传承班的高考研率也传承下去。(编辑:郝悦,审核:刘雅琳 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