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正文

药学院圆满举办第3期“硕博开讲了”讲演活动

药学院  2021年12月14日 11:23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 朱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培养和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学术表达能力。药学院联合本草书院于2021年12月8日在学生宿舍7号楼1楼远志学堂举办了第3期“硕博开讲了”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杜雨璇主持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药学院与本草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公派留学获得者、2021级博士杨灏主讲。讲演中,杨灏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生活及其在日本金泽大学的留学经历等,以“三个开始”和“两个改变”启迪现场同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并重点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方式、前期准备、国外的课外生活及相关学术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活有趣而又干活满满的学术分享盛宴。讲演结束后,秦中朋老师对杨灏的讲演分享做了总结和点评,并希望广大同学都能够学有所获,听有所感,做好大学规划,合理制定目标,度过美好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期“硕博开讲了”讲演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学术风采的平台,为本科生科研素养和创新意识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推动作用。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