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正文

药学院在学校2021年度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中连获佳绩

药学院  2021年12月06日 11:54

我院再获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优秀组织单位


(文/图 胡林兰)百年党史践初心,不负韶华增本领。2021年12月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许二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项活动研究生获奖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药学院研究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9项,康仁堂和固生堂奖学金暨学术创新之星10人,并且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先后利用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渠道鼓励和支持研究生积极投稿、参与各类活动,先后组织研究生诚信主题教育2场,专场研究生硕博论坛选拔赛3场、遴选27篇优秀学术论文、推荐36项优秀科研壁报、征集69篇优秀学习笔记、推选49篇优秀“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评审17项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推选10名康仁堂和固生堂优秀研究生参与学校决赛和答辩,累计200余名研究生参与以上各项比赛。此外,我院还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邵远洋老师、北京大学药学院曾克武教授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杨洪军教授等为在校研究生做了3场“名师、名家面对面”讲座,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活跃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诚信意识。

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持续在各级各类学术创新活动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科研能力、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全面的综合素质。下一步,药学院将以本次学术创新活动月为契机,持续推进研究生学术学风教育活动常态化,激发更多研究生主动参与到科研创新活动中,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