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正文

拓宽学术视野、启迪科学思维-药学院成功举办第2期“硕博开讲了”讲演活动

药学院  2021年12月03日 10:12

 

讲座现场

本网讯(图文/王涵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培养和提升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学术表达能力,药学院于2021年12月1日在远志学堂举办了第2期“硕博开讲了”活动。本次活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辅导员张艳丽、全体药院研究生班委、研会及助理团成员40余人参与线下活动,我院100余名研究生及本草书院同学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参与线上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主持。

讲演前,刘雅琳副书记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和楼阳生书记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等教育等的重要论述,寄语在场研究生积极通过“硕博开讲了”活动锻炼和提升学术表达能力和科研汇报水平,珍惜国家科研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到科技强国的建设中。讲演中,康乐博士以《浅谈SCI论文的撰写与投稿》为题,结合自身论文写作和投稿经验逐一从对期刊的介绍、投稿前的准备、论文的书写和于编辑的沟通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篇SCI论文的撰写和投稿思路、以及一些自己的体会和策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术盛宴。

本期“硕博开讲了”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院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对科研论文撰写和发表的认识,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学术风采的舞台。今后,药学院将持续开展“硕博开讲了”系列活动,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分享科研学术心得,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更好助力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帮扶交流和科研育人。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