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正文

拓宽学术视野、启迪科学思维——药学院第1期“硕博开讲了”讲演活动圆满结束

药学院  2021年11月25日 09:56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季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培养和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学术表达能力,药学院联合本草书院于2021年11月23日在教学实验楼BN617举办了第一届“硕博开讲了”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老师、秦中朋老师、研究生班委、研会及助理团成员40余人参与线下活动,300余名本硕博同学线上参与。活动由秦中朋老师主持。

讲演中,余孟娟以《从一个想法到一篇文献综述》为题,结合自身论文写作经历,就文献综述撰写从产生想法、查阅文献、整理思路和综述撰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术盛宴。讲演结束后,秦中朋老师对余孟娟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建议大家多看多写,拓展视野,激发思路,为自己今后的科研学习开好头、起好步、创新局。

本期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低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撰写论文综述的能力,也为药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学术风采的平台。药学院将持续开展“硕博开讲了”系列活动,不断开拓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鼓励学术创新、启迪科学思维,同时助力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帮扶交流和科研育人。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