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正文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科研诚信主题教育宣讲会

药学院  2021年11月25日 09:39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涵嫣)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规范科研学术行为,结合学校第三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整体安排和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布署,2021年11月23日下午,药学院于教学实验楼BN617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加强学风建设 防范学术不断”科研诚信主题教育宣讲会,共250余名同学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秦中朋领学并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能够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辅导员张艳丽详细讲解《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寄语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要注意科研行为的规范性、确保科研实验的数据严谨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焦盼盼带领同学们领学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高等学校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相关科研学术管理规范的认识。最后朱志军老师通过列举学术不端行为的实例和相关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学术诚信底线,自觉养成良好的科研诚信习惯,并要求全体研究生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严格恪守学术道德、积极学习学术规范文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风气。

此次研究生科研诚信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道德观念,增进了研究生对于科研行为和医学伦理等学术规范的认识,对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研究生学风学术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