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正文

勇于担当、“药”有作为——药学院研究生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药学院  2021年11月19日 11:10

本网讯(文/秦中朋)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圆满闭幕。全会引起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药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研究生会成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自发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领导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和行动指南,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不忘初心,坚毅前行。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将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引导青年学子结合自身专业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转型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奋发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

百年初心使命如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将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以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担当的力量,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员 赵怡楠

作为一名中药学博士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令我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聚焦中医药基础药理研究,探索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总结的“十个坚持”,作为启迪智慧、增强信心的力量源泉,始终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鼓足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合格的药学人。

药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党员、博士研究生康乐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深刻总结了过去一百年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的答卷,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力量源泉和成功密码。历史决议举旗定向,承前启后,勇立潮头,凝魂聚力,是我们的政治宣言和工作指南!

历史蕴藏着无穷的智慧,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作为一名中医药专业博士生,幸逢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牢记党的使命与重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范锡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事事为人民,时时为人民,从历史经验中寻找发展规律,从盛世伟业中汇聚奋斗力量,对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百年奋进路,风华正青春。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努力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历史责任,立足中医药专业实际,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焦盼盼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烈士们用鲜血换取了今日美好,几代人的勤劳致富,才有了今天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增强专业素质,努力做同学们的“灯塔”;要担起复兴之责,勇敢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博士研究生杨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局,统揽全局,视野宏阔,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同时作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和接班人,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努力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及科学研究的各个方面,为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李怡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中医药研究生、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艰苦奋斗精神和创新实践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不怕苦、不怕累的毅力投入到中医药的科学研究工作中。作为一名研究生会成员,我将以全心全意服务全体研究生为宗旨,积极把宣传全会精神与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贡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马巧丽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不懈奋进,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奉献!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科研和学习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增添青春能量。

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杨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日前发布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时代之问,令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学校转型发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张宇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当今中国正在越来越自信地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我将筑牢信仰之基,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权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了解同学需求,倾听同学声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中药学专业研究生,我将进一步坚定中医药自信,努力提高科研水平,积极宣传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