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贤

药学院  2022年09月23日 10:04

一、一般情况

李玉贤,女,1963年12生,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理化实验室主任。

二、业务情况

工作领域:教学与科研

研究方向:天然产物活性成分提取、结构改造及修饰

科研情况:先后完成了金银花修剪枝叶主要药用成分-绿原酸和黄酮类物质提取分离方法研究,含羞草开发应用的基础研究,洛阳牡丹根皮药用价值的综合开发利用研究,植物果胶制剂研制与开发等天然产物活性成分提取工艺相关研究;植物多糖铁(Ⅲ)配合物的合成、性质及铁含量测定方法研究,丹皮酚衍生物的合成及性质研究,黄连素有机酸盐的合成及抗糖尿病药物的开发应用研究等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结构改造及修饰研究;药学中药学化学实验绿色化研究;中药专业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相关教学研究。

获奖情况: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郑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获教育厅科学技术成果一、二等奖各一项;获河南省中医局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一项;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等。

论文论著情况等:近五年发表第一作者被SCI收录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主编实验教材2部。

三、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子邮件:lyx@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