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军

药学院  2012年08月07日 14:31

一、一般情况

朱志军,男,1963年3月出生,副主任药师,医学硕士,中药药剂学硕士生导师,

现任河南中医学院研究生处教学培养办主任。

二、业务方面

工作领域:中药药剂学、药剂学、中医药科研思路与方法等科研与教学。

研究方向:中药药剂学新剂型新技术与新药研究

科研情况:

在研项目:1.生脉饮的二次开发-生脉分散片的药学研究,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经费10万,主持,在研。

2.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研究,河南省教育厅,主持,在研。

3.颐正活脉丸的工艺学研究,郑州市科技局科技攻关项目,主持,在研。

4.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下的培养模式研究,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项目,主持,在研。

5.颐正活脉丸抗脉劳(动脉粥样硬化)的临床与实验研究,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研基金项目。在研。

科研成果:1.小儿泻速停冲剂的新药研究获国家卫生部三类新药。

2.克咳冲剂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临床与实验研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3.维脑脉康片治疗缺铁性中风临床观察及实验研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4.归元健脑片的研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5.在职人员申请临床专业学位(中医学)培养方案临床能力考核指标体系的研究,获省教育厅教学科研二等奖。

论文论著情况:1.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8篇,国家级核心期刊5篇,国家级24篇,省级9篇。

2.出版专业著作4部,编写20余万字,其中副主编3部,编委2部。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号 河南中医学院

联系方式:037165996501(办)13607686682

E-mail:zzjun63@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