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涛

药学院  2016年03月02日 10:32


一般情况:

王向涛,男,1973年3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药学系,1995-1998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攻读天然药物化学硕士学位,2002年博士毕业北京大学药学院药剂学专业。2003-2006年先后留学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主要从事药物传输系统研究。2006年5月进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工作至今,2007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5年遴选为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同年遴选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业务情况:

课题组致力于通过现代制剂技术(纳米分散、包合、固体分散体、乳剂、超饱和给药系统、吸收促进等)和前药设计,解决难溶性药物的口服生物利用低的难题;对体外有效,但药效不是非常强或者口服吸收差的药物,改善成药性,或协同增效。课题组对抗肿瘤药物的靶向递送和肿瘤组织深层渗透非常关注,基于天然产物的新药发现和健康产品的研发也是我们接下来我们的兴趣所在。

近年在Bioconjugate Chemistry、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Soft matter、Colloids and Surfaces B、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发表中文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15项,授权7项。主持完成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7项,参与完成6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三、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制剂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化学楼,邮编:100193

联系电话:010-57833266,18101037961

传真号码:010-57833020

电子邮件:xtaowang@163.com, xtwang@implad.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