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侠丽

药学院  2023年03月10日 11:11

一、一般情况

祝侠丽,女,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制剂委员会委员。

二、业务情况

研究方向:中药学--药物新剂型新技术与评价

研究经历:本课题组重点开展肿瘤纳米靶向递药系统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青年科学基金(近红外光响应性榄香烯智能门控肝靶向纳米载体的研究)、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共载吲哚菁绿与榄香烯纳米乳原位凝胶的制备及其抗肿瘤研究)、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和诊断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桔梗皂苷D修饰纳米氧化石墨烯载体的构建及肺靶向性研究)等。在Nanotechnology、Journal of Drug Targeting、中国中药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中药药剂学、中药药剂学实验等教材著作5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项。

三、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邮编:450046

联系电话:0371-65962746

电子邮件:zhuxiali198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