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升启

药学院  2022年09月23日 10:32

、一般情况

王升启,男,1962年10出生,博士,研究员,军队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生物芯片工程中心副主任,全军传染病分子诊断新技术实验室主任,国家新药审评专家,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核心专家;国外医学-药学分册、中华中医药杂志等编委。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中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兼职导师。

、业务情况

研究领域为药物分析,主要研究方向是中药分子药理学、分子诊断新技术和分子治疗药物研究等。主持完成国家新药重大创制、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863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20余项。特别是在中药分子药理学领域,提出了基于化学基因组学的中药“方-证”关系研究策略。发表国际SCI期刊论文7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200,获授权专利17项,国家及军队特需新药证书12项,注册申报18项。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北京市和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多项成果实现了产业转化并在军内、外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27号

电子邮件:sqwang@bmi.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