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坤

药学院  2022年09月23日 09:59


一、一般情况

李晓坤,女,汉族,1979年2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及《新药研究与开发》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药物结构改造、修饰及构效关系研究,药物合成工艺设计与开发。

二、业务情况

现主要从事药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新药研究与开发。重点开展非甾体抗炎药、抗真菌药新药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郑州市科技攻关项目1项、河南中医学院苗圃工程项目1项,参与完成多项省级、校级课题。在《中国实验方剂学》、《化学试剂》、《中国现代应用药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4篇;参加编写教材4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完成省级鉴定成果5项,其中“近红外光谱技术在河南道地药材及其制剂质量控制的研究与应用”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三、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邮编:450046

电子邮件:li9605212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