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秋娟

药学院  2022年04月27日 17:36

一. 一般情况

麻秋娟,女,汉族,1979年生,湖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药炮制制剂与分析教研中心副主任。

二. 业务情况

主要承担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合物波谱分析、药物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分子识别受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光化学传感性能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化学生物传感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1项、河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项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1项;获厅级科技成果壹等奖1项,已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SCI收录源刊物上发表论文20篇;编写教材与论著8部。

三. 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6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电子邮箱:maqiujuan10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