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祝举

药学院  2012年08月07日 15:19

一、基本情况:

王祝举(1964.10~),男,硕士学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中药系,获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工作;1996~1999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攻读天然药物化学硕士研究生,并获得硕士学位。2001年~2002年香港大学访问学者。现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副主任委员。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在读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1名。

二、业务情况:

研究方向:中药饮片化学成分及炮制原理研究。

主要从事中药饮片化学成分、炮制原理研究。近年来在研或主持的国家级研究课题有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逢子必炒’之科学内涵研究”、“基于成分群与药效相关性的决明子炮制机理研究”、“天南星炮制减毒机理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药饮片智能化生产模式及一致性评价研究”子课题——发酵、润蒸饮片一致性评价等,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期刊源收载。

三、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

联系电话:13683027762

Email:wangzhuj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