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

药学院  2022年06月21日 11:51



一、一般情况

李军,男,1962年2月出生,1983年7月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晋升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先后担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药学院副院长。现任河南中医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二、业务情况

先后担任中药专业学生《中药炮制学》、《中药制剂学》、《中药制药工艺与设备》、《制药设备》等课程的讲授。并参与多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主要从事中药炮制饮片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和中药制药工艺及新技术应用研究。主持承担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熟地黄炮制工艺及质量标准规范化研究”。参加完成了 “斑蟊新法炮制研究”、“禹南星产地加工炮制研究”、“一种鲜地黄饮片的加工方法”、“低温连续浸提设备研究”、 “中药芒硝炮制原理及工艺研究”、“怀地黄、怀菊花饮片质量标准研究”、“鲜地黄炮制保鲜工艺研究”、“口疮灵涂液治疗口疮的临床与实验研究”、“精制艾绒加工工艺的研制”“生地黄产地工业化生产加工及质量标准研究”及部分新药制备工艺的研究等科研项目。曾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教委科技成果二等奖、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在各类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三、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河南中医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