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

药学院  2023年03月24日 15:39

一、一般情况

张莉,女,2008年取得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本科学位;2014年取得日本金泽大学药学博士学位;2014-2016年任金泽大学助理教授,2016年至今任河南中医药大学讲师;2020年至2021年作为访问学者赴日本金泽大学医药保健综合研究科学习;2021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间被聘任为金泽大学协作教授。

二、 业务情况

目前主要从事从中药植物成分的提取、分离及结构鉴定,并探究其对心肌细胞,神经细胞等不可再生细胞的氧化应激、炎症和细胞凋亡方面的作用。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河南省卫健委项目1项;近五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第5名)一次,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第5名)一次,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第2名)一次;2019年以来参与指导硕士研究生4名。

三、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 药学院 生物制药学科

邮编:450046

电子邮件:sonny.fairy.love@163.com